close

雖然回鍋媽媽的第二次懷孕過程沒太多新鮮事好記,但是在肚子裡的小天天其實還是有一些跟晴晴哥哥當年很不一樣的狀況呢!

 

*羊膜穿刺─

二月中下旬作第一次的抽血檢驗(2/19, 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test),隔週接到醫院來電通知驗血報告。通常這種結果都是"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正常的話會以書面通知,不會提早打電話。所以一接到是醫院來電,我心裡就有數了。母血篩檢結果數值偏高(高很多),再來就是看要不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羊膜穿刺之類的。經過醫院安排的顧問諮詢後,我們決定進行羊膜穿刺的檢查。

得知驗血結果後,我們都還算平靜(但說完全不在意也是不可能),畢竟也是高齡產婦,作血液篩檢時母親年齡比重很高,結果的風險本來就會高很多。就之前照超音波的結果看來,天天的狀況應該很不錯,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也在正常範圍內,因此我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一定沒問題的!

做過羊膜穿刺(很幸運地遇到好醫師)後,不但從結果報告上清楚看到天天的23對染色體,通通正常,讓我們放下一顆懸念的心,也確定了我以後得當男生宿舍舍監的命運~(是XY不是XX啊)

是說,第一次拿到腹中胎兒的染色體圖解,感覺好妙,"啊!原來我的寶寶就長這樣啊~",這可是上一胎沒有的特別經歷哩:P

*胎動─

跟晴晴哥哥相比,天天更早就讓我感覺到胎動了,大約是第十六、七週時就經常可以感覺到小傢伙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翻動不休。而且這小子比他哥哥更有力氣,我像是在肚子裡養了隻愛跳舞的小恐龍,一天到晚在裡頭揮拳踢腿。胎動的頻率很高、力道十足,老是把我的肚子撐成非常怪異的形狀。就連最後幾週,理當因為空間不足而減少胎動,天天寶寶並不因此動彈不得,照樣可以用力翻滾到讓媽媽我皺眉喊痛。

有一點倒是兄弟倆共同的,這兩隻都是小夜貓子,越夜精神越好!(說起來晴晴也是很愛動,只是天天的程度又更上一層樓,一天當中有好幾段active time,早晚都動的超猛)

*胎位─

不知道是不是天天太愛動,這小子一直到三十六週多才把胎位轉正,只是頭雖然轉下了,屁股還是很不安分地扭來扭去。遲遲不轉正的胎位也讓我從三十二週後就開始擔心了好一陣子,就怕他的小屁股端坐得太舒服了,忘了要朝上來才是就定位。也因此,即使不見得有幫助,我還是在家做了好幾次矯正胎位的動作(其實也沒很認真做,求心安而已^^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