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7th month, 2/21~3/20, 2011]

P1040664.JPG  

這小傢伙,才七個月大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愛笑愛撒嬌又調皮的性子,抱著他逗他玩時很喜歡把頭臉埋在我們肩窩、懷裡,眉毛彎彎眼睛瞇瞇地抿嘴而笑,又是可愛又是調皮的神氣。

*成長紀錄:

● 這個月的長牙工程進展很大,才剛滿六個月後的第一週,左上第一門齒牙齦上就出現裂口,接著三月初右上第一門齒就直接破土冒出來了,等上面兩顆門牙都露出小白頭後沒多久,第五顆牙(左下第二門齒)也迫不及待地接棒等著開跑,已經可以摸到一點點囉。如此忙碌的發著牙,難怪這小傢伙最近又開始會啊啊叫、流口水、夜裡睡不好、甚至還會出現可怕的磨牙聲@@。

● 六個半月左右終於翻身了,一開始是由趴著翻成仰著,但還是很不愛翻,只成功了幾次。麻煩的是,他最愛翻的地點是在尿布檯上,像隻毛毛蟲似的扭來扭去,抓都抓不住,包尿布換衣服的難度因此升高許多。

雖然不愛翻身(覺得是因為懶@@"),但躺在床上會把自己當陀螺,以頭為圓心三百六十度大位移。把他用小毛毯包起來睡覺,醒來時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金蟬脫殼地成功脫逃出來:P。

● 滿六個月沒幾天就可以自己坐得很穩了,感覺腰力很不錯,腹部也很有力,還做過幾次仰臥起坐呢:P。

● 愛撒嬌,坐著躺著都會伸手討抱抱,當然迷死人不償命的甜笑是基本配備啦!

● 這個月正式開始吃副食品,嘗試新鮮食物,大部分都是瑪麻幫他烹調的食物,也給他試了finger food,小小的零食,主要是讓他練習自己抓起來吃,發現他的手眼協調性很不錯呢,從面前桌上把小餅乾片撿起來在放進自己嘴巴裡都相當精準。(副食品紀錄會另篇書寫)

● 開始會認人,尤其是認瑪麻,有越來越黏我的傾向。雖然還是很好笑神,只要我抱著就會到處對人家放電,逗得人家心花開。但是如果人家伸手抱過去,沒幾秒就癟嘴開哭,急得人家趕緊送還給我,回到我手上就又立刻對人家笑開來。連把拔抱著,看我在旁邊走來走去不理他,還會啊啊叫、伸手討抱抱。

● 有一陣子早上會一直發出"阿格~阿格~"的聲音,很像是在叫晴晴葛格XD。我就跟他說,"你在找葛格喔?晴晴去上學了呀,剛剛不是跟他說掰掰了嗎?下午就會回來了喔,阿格很快就會回來跟天天玩囉~",說來奇怪,這麼說完之後他就不叫了欸(說得像真的似的:P)。

● 喜歡我們捉著他的手教他拍拍手,像是按到了啟動開心的鈕,一拍手就笑。也喜歡坐在我懷裡,用他溫暖細嫩(而且沾滿口水)的小手掌捧著我的臉,對我甜甜的笑。(接著就是俯身過來吃我的鼻子@@")


這個月有出門去玩,幫葛格慶生,這回天天長大啦,終於也可以稍微玩一下,不用老待在推車或是揹巾裡面,似乎也很開心呢!(出遊照片按這裡可看)

(天天的第七個月照片總整理)

1.jpg

週日母子三人很難得地一起睡了個香甜的午覺,醒來賴在床上玩。小腳ㄚ實在太古錐,用腳比一度贊內~XD

2.jpg

坐著玩

3.jpg

啊啊叫~

4.jpg

超級愛這瓶乳液,每次換衣服都為了要抓放在頭頂上方的那幾瓶乳液而扭得像條蟲。

5.jpg

這小傢伙喝ㄋㄟ越來越不安分,腳來手來,嘴上忙著,手腳也不得閒,喝ㄋㄟ姿勢很怪異@@"

6.jpg7.jpg

晚上換過睡衣喝過ㄋㄟ準備要睡覺啦,可是精神還很好,跟把拔玩得不亦樂乎,笑聲大到差點把晴晴葛格吵醒。(結果揹巾一揹起來沒多久就睡著啦)

說起來要逗笑這孩子真的不難,最省力卻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咧 ● 開 ● 大 ● 嘴 ● 對 ● 他 ● 笑! 只要他一看到我們笑,就會立刻給我們一個最棒的回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