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8th month, 3/21~4/20, 2011]

[DearEdrian. the 9th month, 4/21~5/20, 2011]

P1040890.JPG  

家裡最小的LC鍋現在幾乎變成天天的副食品烹調專用鍋,為他煮粥煮蔬菜,粉櫻色的小圓鍋配上各式新鮮蔬食的顏色,煞是好看!即使沒有任何調味,一掀蓋還是香味撲鼻,都覺得好好吃喔~

我心愛的LC鍋加上大同電鍋,就是副食品製作的兩大利器,喔,對了,還有Blendtec跟Braun攪拌器,量多一點的粥或是想打超綿密的泥、要做成食物冰塊用Blendtec,少一點就用小攪拌器現打現吃很方便。不過因為我每天都開伙,所以都盡可能地現打新鮮的給他吃,不囤食物冰塊了。

從上回寫紀錄至今一個多月以來,這小傢伙的食量變大了,吞嚥咀嚼的能力也更好了,所以我慢慢地會參一些不那麼稀、那麼細綿的食物泥給他,稠一點的、顆粒稍微大一點的,他也可以吃得不錯了。比如說香蕉不打成泥,直接切片給他啃、蘋果直接磨泥(一開始他好像不太會吞蘋果泥,所以我試過先把蘋果烤過、也把蘋果加進菜粥裡一起燉煮再打成泥,他都有愛),他也都可以處理得了。

餐具的使用方面,目前自然還是雙手萬能的原始人階段,手指頭的精細動作很不錯,桌面上小小的餅乾片都可以撿得起來,吃得一乾二淨,香蕉片也難不倒他喔。另外就是雖然沒用過奶瓶,但給他喝水學習杯也用得很好,自己抓著喝水也不成問題。

只是這小子的食慾也是一陣一陣(是說比他哥哥要好很多了啦@@),不肯吃的時候要哄他張嘴亦是沒法度的。基本上,想要他賞臉捧場,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讓他睡飽,睡飽了他就會張大了嘴巴把準備給他的食物吃光光~

因為怕過早刺激造成過敏體質,我還是寧願小心謹慎一點,所以不敢給他太多新的食物,盡量用幾種安全的食材來變化天天的菜單。等滿九個月之後,可以嘗試的就多了,天天小朋友,請耐心期待唷!

*天天的副食品紀錄:

3/28

南瓜 (蒸熟,直接加點水打成糊,或是和在米粥裡煮)

3/31

高麗菜 (加在米粥裡一起煮,熟爛後打成泥。後來也煮過幾次變化形,像是加蘋果或胡蘿蔔煮,再一起打成泥)

4/1

酪梨 (等熟軟後直接挖給他吃,也放進self-feeder裡讓他自己抓著吃)

4/7

菠菜 (煮爛後連鍋子裡的菜汁一起攪)

4/10

橘子 (嚴格說起來只吸了兩三口汁,因為是高過敏原,我本來沒想讓他吃的,可這小子自己抓著我的手把橘子拉過去吸@@)

4/17

葡萄 (直接連皮打碎)

有機紫洋芋泥

4/21

梨子 (只要是甜脆的他都很愛)

4/22

蘿蔔泥 (從燉湯的鍋子裡撈幾塊出來弄成泥給他吃,他也蠻喜歡的喔)

5/10

小藍莓 (這個也是因為他看我吃看到兩眼發直口水都流出來才給他咬了一點點試試看的^^")


1.jpg  

給他自己拿著米餅咬,竟然留了一小塊黏在唇上,小傢伙也不動手拿掉,就這麼掛在那兒,看起來真有趣XD。

之前上館子吃飯時,拍了一小段天天的餵食秀(按此看影片),還好老闆沒有來趕人說"本店禁止外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