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12th month, 7/21~8/20, 2011]

小天天的第一次飛行,是在滿十一個月後又過了十天,跟著瑪麻、葛格一起搭上飛回台灣的大飛機,是趟長途飛行呢!

要決定挑戰自己帶兩兄弟搭機返台之前,我也是反覆思量、猶豫再三,模擬可能的混亂後亦不禁頭皮發麻。但最終,歸心似箭、一刻都不願多等、希望能延長停留的心情,還是輕易戰勝了所有的擔心。而且,真正擔心的人是怕我太累的把拔,我呢,其實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因為我有兩項法寶,都是天天最愛的,ㄋㄟㄋㄟ是其一;最佳旅行小夥伴,晴晴葛格是其二也。

因為當年帶著小晴晴搭飛機的經驗,讓我覺得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沒事,沒什麼好怕的!

收拾好行裝,把小傢伙用揹巾揹上身,隨身行李就是一咖肩背包,重要物品、尿布包通通塞進去,其他的機上娛樂用品就交給我最棒的小幫手,晴晴。

59780020.jpg

好不容易撐到登機,終於可以把這件最貴重的隨身行李放下來,等空服員幫他裝好嬰兒睡籃,就讓他進去裡面坐著玩。

59780022.jpg

跟哥哥相比,天天倒還比較願意待在睡籃裡...稍微久一點點@@

59780023.jpg

照片裡天天穿的其實是晴晴的衣服,因為不但他原本身上穿的那套,還有我給他另外準備的兩套替換衣褲,通通都被這小傢伙弄髒/弄濕了!說不得,只好把哥哥的替換T-shirt給他穿,再包一條小薄被(一下子就被他踢掉了@@)。

這小子給我出的狀況還真不少,上機沒多久就約了一大包黃金,而且還滿到把衣褲都弄髒了。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出發前還讓我有點擔心跟黃金先生約會不大順的小天天,居然這一趟飛行就給我約了四次,不但差點就沒尿布可以換,連衣服都弄髒了兩套@@。等我幫他換好最後一件乾淨連身長褲,才坐下來要喘口氣,這個小調皮快手一撈,就把他哥哥在桌上的水杯拿起來往自己身上倒。我一看,頭髮幾乎要全體肅立了,OMG!

於是乎,小天天就以這副模樣初抵台灣國門@@"。

59780021.jpg 

除此之外,去程這趟飛行天天其實並不怎麼惹麻煩的,沒哭也沒鬧,玩夠了該睡了,就來找瑪麻要ㄋㄟ,ㄋㄟ完了就在我懷裡乖乖地睡了,等睡熟了我就可以把他放進籃子裡,總算可以休息一下。睡了一段醒來,我就把他直抱著拍哄,就這樣又趴在我胸前再度入睡。醒著的時候,除了玩,就是吃,不吃瑪麻ㄋㄟㄋㄟ就是吃零食(自己帶的)或是飛機上的寶寶餐(嬰兒食物罐頭)。

說實話,只有自己一個人兩隻手,要照顧一大一小兩個兒子,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還是得咬牙度過,得不時鼓勵自己、給自己打氣,"加油~撐著,就快到家了,想想有多少美食在等著,這點累算什麼...",不停催眠自己不累不累。

飛機降落後,當我因為總算完成任務、挑戰成功而感到得意洋洋時,壓根兒沒想到,跟回家後的第一個禮拜相比,這"短短"十三個小時的考驗,不過是小蛋糕而已(嘆~)。

而且,等到四個星期後我們一家四口要返美時,即使多了一個把拔,我卻沒有預想中的比較輕鬆。因為天天不知怎麼回事,又化身為黏TT的無尾熊,一路巴在我身上不肯離開,也不肯給把拔抱,結果我竟然更累了@@。 

 

無論如何,有了這次飛行經驗,將來有機會可以遠遊時,我們一定可以處理得更好的! 


同場加映:晴天兄弟返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