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9th month, 4/21~5/20, 2011]

天天的第九個月,不但行動力增強、對自己的肢體控制更好,就連情緒表現也不太一樣了,感覺上這小傢伙愛笑還是愛笑,好玩還是好玩,但是脾氣卻變大了,偶有不順心便要氣得哇哇叫,兇得很。幸好天天"起性地"的時間機會目前尚且不多,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愉快乖順的開心寶寶一枚。

*成長紀錄:

● 八顆小門牙全員到齊(5/5第八顆小牙,左上第二門齒),這個小小囓齒動物武器配備升級後第一個攻擊的就是媽媽我,而且跟他葛格一樣,就只咬我一個人,把他娘的手臂當成止癢的磨牙器,冷不防就張嘴咬一口,痛得很@@。其他人伸手給他咬,這小傢伙還不賞臉咧,結果這陣子我左手上臂老是有好幾個小小的瘀青印記,通通都是臭小天的傑作(幸好喝ㄋㄟ時不咬)。

● 滿七個月會翻身後,天天隨即便進入連環翻滾的階段,會滾來滾去來找瑪麻,到了這個月(第九個月)進展更快,不但會翻滾,還會由仰躺著自己坐起來。上個月就很愛站,這個月站得更好更穩,抓著東西一下子就站起來,喜歡站著玩,有得扶就可以快速移動。

● 匍匐前進的速度跟功力都越來越強了。剛滿八個月的某天早上我陪他玩溜滑梯,看他玩得挺樂,就把他放在地毯上玩,我先偷偷溜去廚房忙一下。才沒多久就聽到小天天嗯嗯哼哼的聲音,心想應該是又趴下了(他本來是坐著,一定是想移動,結果往前撲之後就趴倒了)。才想說在他哭之前先去救他(把他扶起來),一轉身就看到千里尋母的小天天趴在廚房門口。原來他自己爬過來找我了,看他那麼賣力地前進(五體投地欸),聽到我的聲響還抬起頭來對我笑,我就忍不住幫他歡呼拍拍手,誇他好棒喔,小傢伙也跟著很興奮呢。

● 後來因為很會倒退嚕,要把他困在床上就很難了,八個多月的天天會自己下床,趴著溜下來,動作俐落得很。

● 目前看來,天天也是一個愛說話的寶寶,成天咿咿呀呀地聲音好多。最可愛的是,跟他說話會有反應,而且發現新奇的事物他還會睜大眼側著頭,說"欸?",幼嫩的聲音配著他好奇俏皮的表情,唉唷~好可愛~

● 本來是好笑神、人人好的公關寶寶,最近似乎開始有認生的傾向,要是沒見過面的陌生人熱情地靠他太近,小傢伙可能就會癟嘴作勢要哭了。不過給他多看幾眼,當然瑪麻得好好抱著,過一會兒也就沒事了。大部分的時間來看,他還是到處對人家放電,笑臉迎人呢。

● 這個月還有件事很令人傷腦筋,以前晚上ㄋㄟ完就可以自己睡的天天,這陣子突然睡不沉,後半夜醒來就一定要ㄋㄟ,而且給了他就不肯放,要他鬆開就又醒來,直接把瑪麻當安撫奶嘴。為了排除半夜肚子餓的因素,我還讓他晚上多吃一小頓副食品才準備睡覺,結果也不見改善@@。

● 天天很會認人了,這個月把拔連續出差好幾次,小傢伙似乎察覺到把拔不在家,行為也跟著有些反常,該睡覺的時間精神卻還好得很,結果就是瑪麻累癱了。

● 小傢伙很調皮,很多玩具不僅越玩越好,還會自己發明新招,花樣很多哩。比如說正面溜滑梯溜下來已經不過癮,天天自己發現倒著溜更有趣,所以後來都故意扭屁股坐著倒溜下來,算是藝高人膽大XD。

● 新學的把戲是用手勢叫我們"來~"。就是招財貓的動作,不過是手心朝上。如果馬上回應他,趕快靠過去,他就會笑得超開心。這是天天突然自己會的把戲,哥哥很捧他的場,底迪一比手勢,晴晴就靠過去,天天就呵呵笑個沒完,兄弟倆在超市玩得有夠嗨。

對了,還會揮手說掰掰,不過要看他的心情好不好,不一定肯表演XD。

 

(天天的第九個月照片總整理,大致上是按時間順序放的)

1.jpg

去逛街散步,看噴水池裡的水跳舞,很開心~

2.jpg

也是去散步,開心地拍拍手~

3.jpg

在他自己的小嬰兒床上玩,這是剛滿八個月左右的照片,後來沒多久就會抓著欄杆站起來跳,我就不敢再留他自己在床上了@@。

4.jpg

在床上滾來滾去~

5.jpg

上左:葛格吹泡泡給他看

第一次坐大賣場的推車,剛坐上去的時候顯得有些緊張,小手抓得牢牢緊緊地,葛格熱心地坐上去陪他保護他,說這樣天天就不會害怕啦!

6.jpg

這個月剛開始時還不太有移動能力,要是坐著往前趴下去後就會哇哇叫,撿不到眼前的球,氣得大哭,瑪麻不幫他還顧著照相,下場就沒得輕鬆,因為本來願意自己坐著玩的小天天鬧起脾氣,狂哭不止,非要瑪麻把他抱起來不可@@,下次還是早點去救他比較妥當。

7.jpg

本來是躺著玩的玩具,現在都是坐著玩、站著玩~

8.jpg

也會玩這個恐龍滾滾球的玩具,會自己把球放進洞裡面。更喜歡抓著這個玩具站起來,靠在上面玩別的。對哥哥的玩具桌也有濃厚興趣,晴晴介紹他自己作的樂高大車隊給天天看,還記得瑪麻的交待,不可以給天天拿到小樂高喔~

 9.jpg

才沒多久,在嬰兒床裡面就變成這樣啦~

10.jpg

扶著欄杆就可以左右移動~

11.jpg

也會從滑梯下面往上爬~

12.jpg

調皮的小天天~

13.jpg

真的很愛站,怕玩具不夠穩會翻過去,後面一定要靠著桌子或沙發背。

14.jpg

陪葛格上網球課,不甘寂寞也抓一把球拍來玩。自己撞到書櫃,哭了一場後繼續看書XD

15.jpg

玩葛格的呼拉圈(後來晴晴把呼拉圈帶到學校練習,弄髒了就不給天天玩了)

16.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用呼拉圈把他"關"起來的:P

 17.jpg

上館子吃晚飯,我讓天天吃完從家裡帶去的食物泥,又給他一小盤零食,讓他自己抓著吃,我才好趕快餵飽自己。

18.jpg

跟把拔瑪麻葛格的合照~

P1050252.JPG

天氣好~散步去~

P1050346.JPG

這兄弟倆的架勢像不像XD

P1050400.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

 

[影片放映]

整理了兩段小影片,天天拍拍手~(其實是上個月的影片:P)、自己玩到呵呵笑(晚上睡覺前把拔讓他在床上滾,天天自己抓了個玩具丟著玩,已經玩了很久我才去錄,小傢伙笑到都沒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