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13th month, 8/21~9/20, 2011]

1.jpg  

Edrian's 1yr-old Well Child Visit: Wed, Aug 31st, 2011

Weight--19lb 7.5oz, 8830.9g

Height--29.5inches, 74.93cm

Head Circum.--46cm

 

天天滿十二個月大的健康檢查因為我們回台灣去了而稍微有點延後,但我實在不願意拖太久(怕影響打預防針的時間表),所以一回到米國就立刻拎著小傢伙往診所找醫生報到,顧不得時差都還沒調過來呢。

進了診間沒多久,天天就因為太愛睏不肯好好給護士做基本檢查,被脫個光溜溜後就又哭又扭,動個不休抓都抓不住。好不容易量好了,咦?哎呀,這孩子怎麼沒什麼"長進"咧?數字看起來沒增加多少。不過有了晴晴葛格的經驗在先,我的心臟神經早就被訓練得很強了,只要孩子健康、動作發展有按著自己的步伐前進,其他的數字、百分比就當它是浮雲一片,參考參考就好XD。

醫生進來後幫天天做過檢查,也問了我這幾個月來的情況,認為小傢伙很健康,沒什麼好需要擔心的。至於先前懷疑天天對乳製品過敏的問題,醫生也建議可以再讓他試試看,還是從嬰兒優格開始看天天的反應,假如還是有過敏狀況,那就得再多等一段時間才好再試。

我先是跟醫生報告了天天在台灣過完一歲生日後隔天就連續發了三天高燒的狀況,因為沒有其他症狀(就是高燒以及喉頭有點紅),加上退燒後身上就發紅疹子了,我推測是玫瑰疹。醫生聽罷認同我的想法,說目前看起來很好,並沒有後遺症。

另外就是由於在台灣時受到太多熱心路人的"關心",指責指正我們用親密背巾背天天的方式不妥,會害小傢伙以後腳開開的併不攏。雖然我心裡是很篤定不會有問題的(畢竟晴晴也是這樣背大的呀),還是順便請教了醫生的意見。醫生的回應是,就天天爬行走路的方式及速度來看,他的髖關節、大腿、腳等等部位都正常得很,沒問題,顯然過去一年當中我們的背法並沒有對他造成任何體格發育的不良影響,繼續背也不要緊的。萬一,將來真要有什麼問題,腳開開之類的,也不會是背巾背壞的,而且多半都很容易就可以再矯正回來,無需多慮。(下次回去要是又被指著鼻子罵,倒是可以貼張醫生證明當令符,不過可能得先翻譯認證XD)

通通檢查完畢後就得打針啦,這回得挨兩針,三種疫苗(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Varicella水痘、Hepatitis A A型肝炎),分別都是第一劑。不用說,結果還是狂哭收場,所幸這回歷時短些,衣服還沒穿回去就收淚止哭了:P。


P1080259.JPG

P1080268.JPG

P1080271.JPG

圖說:在診間等醫生進來,沒一刻安靜,爬高爬低的,自得其樂忙得不得了。不過看這些照片發現,這孩子真的變瘦長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