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23th month, 6/21~7/20, 2012]

第二次搭大飛機回台灣的夏天,小天天長大了、自在安心得多,跟去年相比,今年從一開始就適應良好(怕生還是有的,但暖機時間縮短很多,很快就熟絡起來了),跟家人們都相處愉快,即使瑪麻不跟在身邊也能玩得開心愉快。這樣一個笑容滿面、活潑伶俐的小開心果自然更加人見人愛、擄獲全家老小的心哪~

 

*成長紀錄:

● 回台灣每日碰見的人多了,對小天天的成長發展來說,影響最顯著的當然還是要算說地球話的進步。會說的語彙增加了,包括親屬稱謂:阿嬤、阿祖(阿奏)、阿公(阿東)、瑪尼~(mommy)等等;會自稱"天天"、我;

會回答問題:"有沒有?"、"有~"、"no~no~";

喜歡玩泡泡、會說"bubble";

對動物有興趣:喜歡狗狗但還不會說狗、直接狀聲以"旺旺"稱之,小狗是"旺旺"、大狗就是"旺旺旺"^^,還會說"螞~蟻"、"馬"、"哞~"(就是牛啦:P)。

 

● 即使還算不上會說話了,這小傢伙的表達能力一向都很不錯,肢體動作加上手勢表情再佐以火星話助陣,也幾乎沒有任何溝通上的困難。無論是尋求協助,還是告狀求救,甚至是現場重建(跟不在場的人描述葛格挨罵的過程都演得鉅細靡遺),都"說"得清清楚楚,聽眾絕對能輕易理解。看來是頗有演戲天分哩XD

 

● 這個月還有一項重大的進展,天天正式開始如廁訓練啦!

一方面是覺得他對馬桶的興趣頗高,對尿尿便便的控制也不錯,時機點應該適合;二方面是想台灣的夏天酷熱難挨,包著尿布真是受罪,還是讓小傢伙試試看開始不包尿布。

於是我翻了翻黃曆(哪來的這玩意兒?),擇了7/5為吉日(胡扯:P),讓小天天穿上舒服透氣的小褲褲!原本還擔心他會不習慣、會排斥,但小天天看起來很滿意、很喜歡穿小褲褲,也難怪呀,天那麼熱,包著尿布的確很不舒服吧。

天天的如廁訓練表現得出乎意料的好,尿尿跟便便都可以很順利的上廁所報到、在馬桶上解決,一開始偶有意外,都尚在允許的範圍內,不至於太擾民。甚至連睡午覺也可以不包尿布,只不過我得注意留心著,睡前要幫他清空,也不能讓他睡太久。本來讓我比較擔心的便便(怕他像晴晴小時候一開始不願意坐馬桶)也相當自然地接受了,還會自己跟我表示"要嗯嗯了~",等我幫他放上小馬桶墊再登上寶座出恭約黃金:P,過了一陣我才發現,其實他根本連小馬桶座都不需要,直接坐著也不怕掉進去。

總之算是很輕鬆順利的階段性任務啦!

 

● 粗大動作方面的新進展是越來越愛翻跟斗,原本會一點還不很熟練,但回台灣後就很喜歡試試看,成功好幾次後摸出訣竅就愈發愛翻,整天翻個不停。

 

● 還是愛撒嬌愛膩在我身邊小貓兒似的磨蹭,瞧著我不舒服了、難過了、痛痛了、不開心了,就會主動安慰我,給我秀秀,很貼心哪~

 

● 調皮的小搗蛋難免會闖禍,所幸還不算太白目,惹了麻煩後還懂得趕緊補救(畫了沙發後趕快拿布來猛擦,不過當然是擦不掉>"<)。

 

● 喜歡玩滑稽的遊戲,喜歡披著床單小被子躲起來嚇人,也喜歡扮鬼臉,可愛不可怕的那種^^。

 

再一個月天天就要滿兩歲了,有台灣的親人們相伴,想必會更熱鬧更愉快,小傢伙一定更開心!

 

 ●  天天的第二十三個月的生活照片(相本及簡單說明):

 

01980003  

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天天很喜歡狗狗,看到狗狗會很開心地喊,"旺旺"^^。而且他還會分大小喔,看到小白說"旺旺",看到噗囉則是更興奮地大聲叫,"旺旺旺"XD

 

01990003  

自己拿了我夾頭髮的蝴蝶結,這樣有可愛嗎XD

 

01990007  

07052012-天天第一天不包尿布穿小褲褲,有沒有帥氣?:P 

 

13370011  

愛扮鬼臉的兩兄弟XD

 

13370015  

可愛的鬼臉 

 

13370029  

天:瑪麻不要看~ 

 

13370035  

愛看書

 

P1140211  

愛喝豆漿(為了他可能對乳製品有輕微的過敏症頭,一向不敢給他喝牛奶,連乳製品也很少給,所以就都喝豆漿囉,在美國家裡是自己買有機黃豆回來煮,回台灣就方便許多了)

 

P1140215  

翻筋斗~翻不停~

 

P1140398  

 每次回台灣都一定指名要大吃特吃的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