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drian. the 22th month, 5/21~6/20, 2012]

 

快樂的小天天這個月又有哪些新進展呢?

 

*成長紀錄:

● 語言發展方面,會說的單字增加了,最重要的像是"ㄋㄟㄋㄟ"、"瑪麻抱抱"、"瑪麻拿~"等等他很在意的都可以說得很清楚很標準,另外也喜歡說"愛瑪麻/葛格/把拔~",不過他說的方式很有趣,"矮咿矮咿呀瑪麻",他都是這麼說的,據葛格宣稱,前面的"矮咿矮咿..."拖得越長就表示愛得越多XD。

愛吃的"布丁"也是辨認得出來的地球人話,只不過經常會說成"布搭"(影片:天天要吃布搭天天要吃...→看完可能會覺得瑪麻很囉嗦:P)。

也會說社交用語,碰到人不管認不認識,會(主動)打招呼說嗨~也會說掰掰~

會哼小蜜蜂,但只會"嗡嗡嗡~",喜歡把拔的絨毛貓頭鷹,會喊他們的名字"ㄚˇ毛"(正解:阿貓)、"阿偶"(正解:阿頭)、"阿鷹"(三隻合起來就是貓頭鷹啦XD)

 

● 具同理心,見瑪麻或是葛格流淚、痛痛都會主動安慰、親親抱抱、秀秀呼呼,還會抽面紙幫忙擦眼淚呢。

這孩子小歸小、調皮歸調皮,個性裡倒也有懂事體貼的一面,就像某天我不知為何左下腹部隱隱作痛,偏偏天天又纏著要我陪要我抱,不肯要把拔。看他哭著喊瑪麻,實在沒辦法不理他,只好先把他抱起來,先安撫他,然後才跟他說,"天天,瑪麻會陪你喔,可是瑪麻肚子痛,你自己下來,然後牽瑪麻一起走好不好?",我話才說到一半,剛剛還在哭的小傢伙,立刻就收起眼淚掙扎著要下地,轉身給我一個抱抱、秀秀,然後緊緊捏著我的食指,拉著我回房間去躺躺,自己把書捧過來要我念,並且還幫我蓋被,是不是好貼心?(就還是不肯乾脆給把拔陪、讓我好好休息@@)

 

● 淘氣卻不很白目XD。

說起來這小鬼靈精實在很好笑,某天早上我陪他念了好幾本書(一次一本,看完後他都會主動拿去放好再拿一本來),然後再把一盒一盒的寶寶玩具拿來玩,一樣也是一盒玩夠了、收好再換另一盒,小傢伙主動把規矩做得很好。直到最後他把積木倒了一地,玩過後又要我念書,我才出言提醒他,"要先收拾才可以念書啊!",還很故作慈愛地幫他一起收...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在旁邊跳來跳去還當小狗爬,就是不肯收拾,我問他是不是還要玩,他大搖其頭說不要,還一下指著車子想玩、一下又盧我幫他念書。我給他三次機會,還主動動手收了一些放進盒子裡,臭小天就是不收,笑嘻嘻地做一些怪模怪樣想逗我笑陪他玩。

於是我把盒子放下來,說,"天天不收拾瑪麻也不幫忙了,不收拾就不能再玩,我要去煮飯不陪你囉",便逕自走進廚房開始洗碗洗菜切菜......

天天跟過來啊啊叫要我陪,我就是搖搖頭,指了指地上的積木,然後不搭理他。他本來還繼續晃來晃去耍寶,嘴裡哼哼嗯嗯地"唱歌",還表演翻跟斗給我看,自己哈哈大笑起來。過一陣發現我真的不理他,人家他倒也不耍賴,摸摸鼻子就自己默默地把丟了一地的積木收好,還順便把葛格早上看的書也歸位了,才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兩條小手臂像練功似的前後甩動互拍,晃啊晃地又晃到我旁邊來,"嗯~嗯~瑪麻~瑪麻~",指指那邊要我看,然後自己拍起手來邀功。

看這小人兒一副自討沒趣的樣子(覺得故意跟媽媽唱反調很好玩,但是瑪麻居然不受激),其實真的好好笑喔XD

 

● 喜歡晴晴哥哥,最愛當葛格的小跟班,葛格說什麼做什麼都立刻學起來照做一遍(而且好的不學,壞的學得倒很快>"<)。


● 對書本的興趣越發濃厚,沒有人陪也可以自己看,主動找書來看的時間更多了。也比較可以自己玩,不像先前總是黏著我陪不可,愛玩黏土。


● 或許是因為葛格的影響,也很喜歡OK繃,有事沒事就會藉著各式理由來討一枚OK繃往身上貼,實在很好笑。


● 越來越會"點歌"了,我這台媽咪點唱機又得隨時上工,陪公子玩耍、用膳、沐浴......,提供背景音樂以助興。


● 要是尿布髒了會主動告訴我,並且開始對馬桶有興趣了,所以差不多是時候可以來做如廁訓練了嗎?

 

 ●  天天的第二十二個月的生活照片(相本及簡單說明): 

 

1  

堅持要自己穿上葛格的"大"鞋子XD


2  

要是能一直這麼相親相愛就好了,事實是,兩兄弟間的爭吵也漸漸開始了......

 

3

游泳池畔日光浴初體驗(相關紀錄),玩沒多久就曬黑了一層,明明就都有塗防曬了呀@@"

 

4

兩根食指可以用來表示"讚",也可以表示"1",一個一歲一次一......都是這樣比^^

 

5

很愛坐在懶人豆上面看書,窩在裡面很舒服似的,而且基本配備絕對不能少了一條小毯子,每次都會自己跑進房裡拖了小被被來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
    全站熱搜

    dearou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